正文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首页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0:22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强化“七个有力”,构筑坚强堡垒

——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研讨会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土木工程学院党建工作,2020年6月3日上午,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和我院开展了样板党支部建设工作研讨会。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建筑工程与房地产系党总支书记黄霁及支部党员、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另外还特别邀请了河海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罗德成参加。

研讨会上,罗永梅书记以“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为主题,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科研项目的重大突破、平台搭建及其成效、人才培养提升工程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基本做法与典型案例,强调了将党建工作和学院工作充分结合的重要思路。

接下来三个全国样板党支部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本支部建设的一些经验做法。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建筑工程与房地产系第二党支部书记廖岚介绍了支部的建设目标是“两引三进两公开”构建一支在“互联网+”背景下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化的党支部,用“三早三定”工作法和“1+4+3”模式培养党员;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王辉从建设思路、举措到成效介绍了支部建设的做法党员管理教育方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等,目前已经在验收阶段;河海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副书记罗德成从支部基本情况与建设规划两个方面阐述,并分享了“春苗计划”、“1+5+N”体系制度的创新思路等。

在自由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就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新媒体思政教育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也互相借鉴了对方有特色的经验做法,取长补短,都表示收获颇多,拓宽了建设新思路。

最后,黄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意义并表达感谢。罗永梅书记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互相促进,共发展,在实践中抓好落实共同推进全国样板党支部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