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土木工程学院结构系和结构实验室开展本科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5日 15:4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搭建教师交流学习平台,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改革教与学形态,推动“课堂革命”,建设高水平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2325日,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结构系和结构实验室全体教师采用线下“现场观摩”+线上“直播观摩”方式集中观看了陈卓老师带来的一节“结构力学+造得出运的走——影响线的应用”教学示范课视频。

在课上,陈卓老师采用基于5E的项目式教学方法,通过引入(Engage)、探究(Explore)、解释(Explain)、转化(Elaborate)和评价(Evaluate)五个环节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理解概念,建构知识框架,形成科学思维。同时以团队合作探究的方式,实现多元化、创造性思维训练,最终转化所学知识,解决复杂现实问题。

 

课后,听课老师们一起对这节课进行了交流和研讨,畅谈自己的收获和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了很多教学新本领、新技能,对今后的教学质量提升受益匪浅。

此次示范课观摩活动充分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方法,有效发挥了示范人的引领作用,也为结构系和结构实验室全体教师创造了学习和交流的良机,切实带动了土木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和教师教学能力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