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0:26    作者:土木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王贺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安排,12月18日下午14:30,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纪委书记任康丽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30余名党员参加了线上学习。

任康丽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宣讲过程中,任康丽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等进行了讲解,按照“3”+“16”+“4”的结构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分析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强调了应对风险挑战必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在讲到“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部分时,任康丽结合工作实际谈到,2012年12月4日,中央政治局制定了“八项规定”。十年来,中央八项规定成了改变政治生态和社会面貌的标志性举措,党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魄力和勇气,赢得了无数人民群众的心。党中央也始终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希望全体研究生党员要时刻树立廉洁意识,始终做到心存敬畏,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最后,任康丽要求全体研究生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