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党建专栏

筑梦青春·“职”面未来——土木工程学院学生支部开展职业生涯发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10:58    作者:土木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孟丽萍 陈钦勇 罗永梅  浏览次数:


    1125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职业生涯发展系列活动之二——筑梦青春·“职”面未来讲座。这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四川路桥人集团力资源部副部长、“智汇巴渝”川渝大学生职业指导百名专家团专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黄炉香,通过腾讯会议向土木工程学院300余名同学讲课。

黄部长分析了职业生涯规划的三个阶段,说明了在校大学生正处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前期、初期,应该“加添燃料,强势开局”,在学校里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参加社会实践锻炼,提高综合能力和社交技能,培养可迁移技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积蓄力量。职业决策是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个关键环节,在选择单位的时候要全面了解考察,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等是大多数同学都会关心的问题,但除此之外更应该考虑职业发展上升渠道、培训机会、企业文化等因素,这些因素会直接影响个人职业生涯的长度和高度。

最后,黄部长对于目前的热点话题“考研、考公和慢就业”结合自身岗位经验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考研和考公不能随大流,要结合自身的专业、能力、兴趣等多方面考虑,在目前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这两个选择并不适合所有同学。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了初步的职业规划意识,也有了在校学习、生活的具体目标,开始思考未来职业的发展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