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为考研学子增设八间“考研自习室”助力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5:3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时间:2022-10-17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文/王杰 图/王杰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了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本着“为学生办实事”的初心和“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在学院教务和团委的共同努力下,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位于南岸校区雅园食堂二楼的八间毕业设计室打扫干净、排好桌椅,专门腾出空间供2023年考研学子复习备考和自习使用。

 

窗明几净的教室里陆陆续续的已经有不少同学前来复习备考。在每间教室的墙头都贴有教室管理的规章制度,内容涉及卫生、纪律、安全等方面,还有考研时间打卡表,供同学们自觉打卡。除此之外,学院还分派了管理员负责管理这八间“考研自习室”,确保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有一个安全、整洁、安静的复习环境。学院此举,以独特的方式为土木学子的“漫漫研途”提供了支持,在生活和学习方面为学生们保驾护航。

据了解,在自习室未开放以前,学生从居住的雅园到图书馆或教学楼去学习需要二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往返时间成本较高。考研自习室开放以后,学生在往返宿舍、前去就餐、购买商品等生活方面都收获了极大的便利。

来自土木学院本科19级道路工程专业的鄢登荣说道:“自习室的开放不仅仅在生活上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节省了很多的时间,在精神方面,学院此举对我们而言也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在2023年的考研备战中,我将全力以赴,以全身心的投入给自己的本科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给默默支持我们的学院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