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雷锋精神,争做环保先锋——记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李子湖义务清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15:05    作者:周诗妤/文 段佳成/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在美丽的重庆交通大学掀起一股“弘扬雷锋精神”的春风,这股永吹不停的“春风”是学校对雷锋精神的深化和发扬。54年来,雷锋用他短短22年的生命,树立起这座不朽的丰碑。

2019年的学雷锋活动伴随暖阳和春风如约而至,3月5日中午12:30分,由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李子湖义务清扫活动”在学校湖滨广场举行。土木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号召大家学做雷锋,弘扬雷锋精神,更是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推动绿色发展,营造碧水蓝天”。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与义务,在3月5日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中,同学们义务清扫李子湖,既学习了雷锋精神,也保护了美丽环境。

活动场地共分为四个部分,每个场地都有两个部门的同学共同清扫。在湖滨广场集合完毕后,大家各自前行到自己所负责的场地,认真清理地面上的垃圾与落叶,为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大家还在自己的区域中集体合影,记录下这次意义非凡的活动经历。

“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不仅仅是对参加活动的同学来说,它更是能够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去更加积极、认真的做好事。”土木学院1808班的徐然同学在活动的过程中这样说。现场每个人都很积极热情,大家都全身心投入这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体会雷锋精神,并为保护美好环境而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结束后,土木学院1808班的王煜君同学也讲述了自己的感想:“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提升自身素养,这样才能去帮助别人,才能保护好环境,共同营造碧海蓝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