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研究生教育

【学术讲座】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母进伟来我校开展讲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6:2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5日下午,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贵州省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教授级高工)母进伟做客重庆交通大学,在第二教学20212为15级隧越、隧道专业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隧道工程技术进步与发展及不良地质施工技术”的精彩讲座,下午的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学富教授主持,来自15级的隧越、隧道专业同学及部分研究生等约13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母进伟研究员对我国公路、铁路交通发展的现状、隧道工程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包括数座全国有名的长大隧道的特点、难点,应用的新技术,还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给我校师生详细深入的进行了阐述。所有同学对母总的生动的讲座产生了极高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隧道工程的热爱,讲座尾声部分同学与母总就一些先进技术和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当日,母进伟副总经理就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校企合作及毕业生现场实习等方面与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开展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