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研究生教育

【社团活动】凝心聚力共创佳绩——记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秋季研究生“聚力三项”班级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7:15    作者:作者:全秀洁、韩玉青 摄影:陈宇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2日下午,为加强研究生院同学们团队协作和挑战精神,更为促进同学们的交流,在研究生会的组织下,全体同学聚集在体育场上,开展了此次聚力赛的体育活动。本次比赛共有15个班级踊跃报名,可见大家对此次比赛很有激情。

首先进行的是”两人三足”比赛,该赛制是计时赛,按每个队所用时间列出名次后取前三名。下午1:30整,“两人三足”比赛如火如荼的举行,运动健儿们个个锐意进取、英姿勃发。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运动员们奋力前行,各组合两人搭着肩,揽着腰,携手前行,奋力奔跑。“加油!加油!......”现场的观众们纷纷为自己的班级。热闹的场面、紧张的氛围、急切的心情使个别组合乱了阵脚,有的组合摔倒后瞬间调整好状态又继续前行;有的组合喊着“1、2!1、2”迈出整齐的步伐;有的组合配合颇有默契,跑的飞快,把对手远远抛在身后。最终,17级1班以43秒的优异成绩排列第一,17级5班排列第二,18级1班排列第三,同学们纷纷表示,下次一定要夺得第一。

接下来的跳长绳比赛于足球场旁的羽毛球场进行,比赛在一场地和二场地同时进行,刚开始就进入高潮,各班越跳越火热,相互角逐。比赛过程中,18级6班准备充分,表现稳健,赢得了在场的欢呼声和尖叫声,以0失误255跳的成绩卫冕整个跳长绳比赛的冠军;17级1班准备也相对充分,虽然他们的摇绳速度不是很快,但较少的失误让他们以192跳的成绩获得亚军;17级6班荣获季军。

最后进行的是最精彩的拔河比赛。比赛过程中,各班参赛队员努力拼搏,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气氛都异常紧张,富有节奏的呐喊声、加油声,充斥在羽毛球场上空,久久回荡。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大家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在最后的冠军争夺赛中18级4班和17级4班的同学更是卯足了劲,互不相让,让场下的观众们都替他们捏了一把汗。最终18级4班以强健的体魄赢得了第1名,17级4班为第二名,18级8班获得第三名。最后进行团体赛的汇总,18级6班以21分的总成绩拔得头筹,17级1班获得第二名,18级4班获得第三名。

比赛结束后,学院辅导员余情老师,李立国老师以及张小琴老师为单项的前三名颁发了证书,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为团体赛进入前三名的班级颁发了证书。

此次活动中,赛场上的队员个个斗志昂扬,用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团结的含义,他们顽强的毅力与拼搏的精神让每一个人感动。现场拉拉队的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呐喊助威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一声呐喊都带来一股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