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教学实验室 > 正文
 

结构工程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21:0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实验室筹建于上世纪50年代,组建于1979年,1999年认定为“结构工程”交通部重点实验室,2000年认定“结构工程”重庆市重点实验室,2005年认定为“桥梁结构工程”交通运输行业重点实验室,,2006年认定为“山区桥梁结构与材料”教育部工程中心,2010年经科技部批准认定为“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2013年获批“道路与桥梁”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实验室以“山区桥隧”为特色,立足西南,辐射全国,面向“一路一带”地域脆弱的高原及山地环境,研究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建设和安全营运保障中存在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重大问题,为解决制约西部山区交通发展的桥梁隧道瓶颈问题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服务“土木工程”重庆市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目前,实验室已成为科技部、教育部、交通运输部、重庆市共同建设的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建设、养护、管理领域基础及应用基础的重要基地、决策和咨询机构,以及交通土建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实践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