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教学实验室 > 正文
 

测量与空间信息处理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21:0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测量与空间信息处理实验室成立于1956年,是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实验室占地面积589.68 m2,现有专、兼职实验教师20名,其中高级职称10名,中级职称18名,博士14名,硕士6名;仪器设备900余台套,固定资产总价值1000余万元,包括GPS接收机50台,测量机器人1台,三维激光扫描全站仪1台,各类全站仪260台,电子水准仪18台,自动安平水准仪220台,光学经纬仪200余台,光学水准仪200余台,HP彩色绘图仪、CONTEX宽幅黑白扫描仪各一台, 无人机一台,全数字摄影测量工作站两套及各类GIS软件和大比例数字测图系统等,各类仪器设备基本能满足本科实验教学的需要。
   
实验室分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并配有专业机房。承担的实验教学任务除测绘工程专业的
控制测量摄影测量GPS原理及应用GIS原理及应用数字测图原理工程测量学等课程的实验实习外,还承担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交通工程和工程管理等其他非测绘专业的“工程测量”课程的实验和实习任务。可开设的实验、实习项目达70多项,每学年要承担全校近80个自然班的课间实验、集中实习任务。在本科教学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实验室除承担本科实验教学任务以外还承担大量道路、桥梁的勘测工作及路桥检测等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近几年实验室已完成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出版教材4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