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教学实验室 > 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力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21:0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力学实验室具有悠久的历史,曾获得过交通部先进集体称号,为1999年首批通过重庆市教委“双基合格评估”授牌实验室,2006年被评为重庆市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副教授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硕士学位1人,已形成一支老中青年教师相协调的实验教师队伍。

力学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承担全校基础力学课程、力学专业及与力学相关专业本科生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为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及科学研究提供实验测试条件。在实验教学过程中,从挖掘学生潜能入手,积极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方式,逐步实施实验室开放式的教学管理模式,实验中心已成为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平台。

力学作为工科的基础学科,自建校以来一直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通过4年来的建设,力学实验中心已经完成了资源的重新整合,特别是中央与地方共建、日元贷款等项目的实施,加大了经费投入,现中心建有现代化的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室、微机控制扭转试验机室、电测实验室、振动实验室、冲击实验室等,中心面积2000余平方米。在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中,先后承担了多项实验教学改革、科研及工程任务,并取得显著成果。在科研方面,力学实验中心承担或参与了工程力学、桥梁工程领域的多项科研和工程项目,为土木、机械、交通等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实验技术支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