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教学实验室 > 正文
 

科技部基础司郭志伟副司长来校调研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4:42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伍巧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科学技术部基础司副司长郭志伟、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牟小云一行莅临我校双福校区,实地调研了我校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为基地规划发展建言献策。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副校长王平义陪同考察调研。

郭志伟副司长一行先后来到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桥梁实验楼、隧道实验楼,实地考察了山区桥隧结构环境/荷载耦合试验平台、山区主动式控制风洞实验平台、特大跨拱桥建设维护综合试验平台、隧道及地下结构三维模型试验系统等实验场地,对各平台建设推进情况表示肯定。

专题研讨会上,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土木学院院长周建庭教授围绕建设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目的与意义、研究方向及研究内容、现有科研条件基础和人才团队水平、对外合作交流能力、近五年建设规划和预期目标等,全面汇报了我校桥隧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政,对科技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李天安结合时下桥隧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着重介绍了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筹建情况及各实验平台筹建现状。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建设规划、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桥隧融合发展等话题交流探讨。

汇报交流后,科技部基础司郭志伟副司长对我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的进展予以充分肯定。郭志伟指出,多年来,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依托重庆交通大学,致力于服务地区和国家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的建设、养护与管理,优势突出、成效显著。郭志伟从桥隧研究体系资源整合,深挖桥隧工程结构共性,深挖桥隧研究优势特色,服务地方交通运输事业和经济发展,规范桥隧实验室管理体系等,对培育基地规划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郭志伟强调,安全性是桥隧建设的最终目的,实验基地各平台应着力解决桥隧实际中的各类问题,以安全为主线,不断提升桥梁、隧道应急抗灾能力。郭志伟还就我校近年来在桥隧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鼓励学校充分发挥交通+优势特色,以凝练问题、培养人才、开展开放课题等为切入,提升地方、区域科学研究能力,服务地方交通运输事业和经济发展。

据悉,会后,与会人员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助力解决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规划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科技部基础司平台处主任科员金胜国,重庆市科技局科技平台处处长冯光鑫,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校党政办、宣传部、科技处、研究生院、资产处、双福管委会、财务处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