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安全无小事,防疫你我他——土木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安全教育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8:0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作者:张武超  图片:张武超


   又是一度寒假至,为了提高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意识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土木工程学院于122日在第三教学楼30102教室召开了寒假留校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会议。本次会议由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余情老师主持,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全纪宇老师、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秦静波老师以及博士生辅导员苏小鹏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到场参会的成员是各班级留校负责人。 

首先,余情老师对本次参会人员进行签到,表明到场人数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让同学们间隔而坐。随后,余情老师分别从交通、消防、卫生及饮食等方面举例说明,以此提醒同学们随时随地都要注意安全。根据学校要求,我院580余名留校研究生都提交了留校申请表、签订了寒假留校期间安全责任书,并要求大家每日进行晨午检及门禁刷脸,做到常态化管理。另外,提醒留校同学们外出时需向导师及辅导员汇报,以便24小时掌控学生动态,并要求所有同学每天在“今日校园”APP上进行健康信息填报。

然后,全纪宇老师向同学们提倡文明饮酒、适度饮酒,以实际案例为警戒;他也提倡大家做一个文明守礼的研究生,不要打架斗殴。“打输了,进医院;打赢了,进派出所”,这对我们学生来说,是一件损失巨大的事情。


   最后,秦静波老师要求同学们言语有度,不能在网络上发表不当言论,做到文明上网。针对疫情防控、国家安全等方面,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跟风转发负面舆论。 

本次会议对我院留校同学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从多个方面展开了对同学们的安全教育,真正做到安全无小事;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可施行的防范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