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学子风采展】孙楠:君子如鹏,扶摇直上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07:10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记者孙玮杰/文戴瑾虹/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此时,他在享受书中的宁静:彼时,他有在运动场沸腾。他散发着儒雅书生气,也将青春挥洒的淋漓尽致。他是茅路1801班—孙楠,一个将青春完美演绎的翩翩少年。

QQ图片20191104164951

充实,是奋斗的华章

军训征文比赛、桥梁设计大赛、制图比赛、书法比赛……经过大一一年,他早已“身经百战”。“参加比赛重在积累经验,无论哪一方面,只要感兴趣,愿意花时间去深究,就可以尝试着去做。”这是他,对大一充实生活的结语。忙碌之中,是收获,是硕果,是寻觅未知,是广结知音。

自律,是成长的溢彩

明月朗照下的训练场,他身姿挺拔,不苟言笑,踢腿如风,捶地铿锵。身为前校国旗护卫队一员,只有穿上军装的英姿,和眉眼中的坚毅,才能体现坚持的意义。磨练意志、规整人格、强化爱国心是他对这个身份的诠释。敬畏、感恩是他对国旗的情感。国旗下的他,以自律为准则,以端正为标杆。不沉溺,不拖沓,不敷衍,学习上如此,生活中亦如此。

QQ图片20191104165028

追寻,是青春的宣泄

他坚信老子所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在这“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世界,对自我的清醒认识让他不会迷失方向,明确的人生目标促他坚定前行。他,一直都是那个奔跑中的少年,永远热爱,永远追寻,永怀热情。

将对梦想的执着融于时光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怎样的故事,只要交由少年书写,便是精彩与传奇。愿他不迷茫,有所幸,有所得,有所功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