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学子风采展】土木余蓓蓓:用双手托起梦想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11:26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记者周麟/文贾慧敏/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她的同龄人之中还有很多人依旧在迷茫之中挣扎,然而她已然扬帆远航。——题记

余蓓蓓是土木工程学院测绘1802班群星中最亮的那颗。学年加权平均学分90.2分,荣获国家奖学金、领航奖、结构兴趣比赛优秀奖,大一学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等等。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时间悄悄从指间溜走。余蓓蓓为她充实而又美好的大一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刻的她发出无限的感概:“转眼间我都大二了,从萌新成为了学姐,看到现在的你们就如同看到了那时刚刚进入大学的我,对大学充满好奇而又激情满怀,但是我们应当牢记:学习才是我们大学生活的主线。”

图片1

自律为尺,学无止境

刚刚进入大学的我们,不再有父母的耳提面命,难以做到严于律己,很容易陷入迷茫之中而随波逐流。自律是一种克制,是一种反省;它更是一种风度,一份超越。“每天早起听英语听力,背英语单词,要保持学习的紧张感,学习上要有竞争意识。”

“学姐,你英语四六级考试都过了,就不用像从前那般坚持每天学习英语了噻!”我发出由衷的感叹。“学习英语不仅仅是为了过四六级考试呀!以后可能会在我的工作生活中起到关键的作用,我当然要一直坚持学习下去,争取学到更好。”她那坚定有力的声音感染了我,她那学无止境的学习态度更值得敬佩。

人生是舟,自律是水,以水推舟,方能扬帆万里,驶向自己人生价值的彼岸。人生是树,自律是土,树滋长于土,方能枝繁叶茂,结出人生的果实。人生是茶,自律是沸水,茶用沸水冲泡,方能芳香四溢。

兴趣为师,绽放青春

大学是理想起航的地方,是青春绽放的营地。经过了艰苦而又忙碌的高中生活,在大学的空闲时间里我们可能会显得无所适从,甚至是空虚惶恐。与其选择让电子游戏占领我们的青春,不如用兴趣爱好来绽放多姿多彩的自己!

“我喜欢做手工时,心静下来进入一个人的世界,很安静,安静的只能听到我的呼吸声和心跳声;思维在不断跳跃,手指与思维高度统一,十指上的模型离我所构想的模型越来越接近,直至把自己天马行空想象的模型用双手变为现实,那种油然而生的喜悦,满足感与成就感是别人体会不了的!做手工,不仅仅是我的兴趣爱好,它还能够开拓我的思维,提高我的动手创新能力,还能使我变得更加有耐心,既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又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何乐不而不为呢?”余蓓蓓参加了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的“结构承重大赛”,最终获优秀奖。在大学这个开放的环境里,学校会举办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交大这片广阔的舞台上,时刻保持耀眼的光芒实属不易,既然我们做不到松树的四季常青,那么就甘愿成为昙花,在最好的时机绽放最美的自己。

高远目标,奋进不止

人生没有目标恰如航海没有罗盘。余蓓蓓经过一年充实而又美好的学习与生活,她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有全新的目标——争取保研西南交通大学。“虽然困难重重,但我会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余蓓蓓眼中充满了坚定。目标不一定是必须达到的,它往往只是用来帮助你瞄准方向。或许我们为目标不断地努力却依然没有到达成功的彼岸,但我们应当坚信:量变会达到质变,我们的努力终究不会白费,我们在变得更好,我们努力只是为了不留遗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