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学子风采展】汪小雨:砥砺前行,勤奋作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39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学业辅导中心记者丁诗杰/文戴瑾虹/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初见学姐,便被她温柔的气质打动,生活中的她,不似在国旗护卫队时那样凌厉,而是更偏向于演讲比赛中的落落大方。而在交流的过程中,我渐渐了解到学姐是一个非常勤奋刻苦的人,如果说,在参与活动或者是生活方面,她是温婉从容的,那么在学习上,她就是一朵凌厉的巾帼之花,该亮剑时便亮剑,绝不拖泥带水。而能在比赛中舌战群儒,拿到一等奖,离不开学姐的勤奋和对知识的积累,腹有诗书气自华。

在采访学姐时,谈到了关于未来的想法,学姐谈到也许远方有许多磨砺,但她一定会怀着初心,不放弃,努力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一步一步走向更好的自己。刻苦努力,踏实勤奋,是学姐的座右铭。她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勤奋,就没有不可能完成的目标。学姐对大一的同学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希望大一的同学能够及早地定下目标,明确自己大学四年的方向,而不是盲目地学习,学习之余还应学习更多的东西,要看的更远,更高,为即将翱翔的我们插上翅膀。

而即将去到南岸学习的学姐,也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为考研之路打下夯实的基础。努力成长,勤奋学习,是对学姐的真实写照。希望大一的我们能够学习学姐的优良品质,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成为更好的土木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