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学生工作

唇枪舌剑“辩”英雄——记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格物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0:01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作者:王涵   摄影:张武超

说明:C:\Users\a sus\Desktop\辩论赛决赛\DSC00570.JPG

   
   12 17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格物杯”研究生辩论赛决赛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国内厅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辅导员余情、易虹、沈成晨、秦静波担任评委,辅导员李炳宏、唐健斌、杨景森出席观摩。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较量,最终“时代集美花队”与“绘斥方遒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就“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丰富还是匮乏的体现”展开巅峰对决。双方交替发言、你来我往、剑拔弩张,在开篇立论、质询盘问、自由攻辩等环节中妙语连珠、引经据典,赢得满堂喝彩。

 


   

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从辩论的题目、内容、方法等多个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出辩论双方准备充分,辩论中可圈可点,展现出了良好的辩论素养。同时,舒书记认为,广大青年学子要以辩论赛为契机,善于辨别是非明确方向,掌握辩证思维求得真知,学会辨识自我促进发展,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最终,时代集美花队技高一筹获得第一名,绘斥方遒队获得第二名,银河护卫队获得第三名,最佳辩手则由绘斥方遒队的贺辉同学斩获。随后,获奖团队及个人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至此,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格物杯”研究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