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木学院开展“做情绪的主人”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7日 09:3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3-1620:00王春歌/刘一飞易红伶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学生心理工作的要求及文件精神,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我院于3月中旬陆续组织各班开展了“做情绪的主人”心理主题班会。

 

 


 


  班会由各班心理委员讲解,他们经过培训和学习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对于处于同样的学习生活环境的他们来说,更能能贴近大学生的生活,更深刻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中可能出现的时间节点和心理问题。在讲解、探讨中,同学们表示对心理健康认识有更深的了解。


 


心理主题班会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教大家认识情绪,认识心理健康疾病;第二部了解情绪和健康的关系;第三部分通过有趣的心理健康实验加深大家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第四部分对大家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第五部分分享了情绪调节的方法。同学们又对学习生活中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学到很多心理健康干货,过程有趣并乐在其中。

 

   

班会主持人刘一飞说:此次班会不同于以往单一、枯燥,以较为有趣的方式进行,很有意思。通过这次心理主题班会,让大家懂得基本的心理疾病知识,自我调节不了情绪,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阳光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期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