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重庆交大“茅以升公益桥”团队和茅以升班学生缅怀茅以升先生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3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齐佳宝  /刘芋伶

43日下午,在重庆交通大学茅以升铜像前,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桥梁委员会委员,土木工程学院向中富教授,带领重庆交通大学“茅以升公益桥团队”和“茅以升班”学生,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我国著名爱国工程教育家,桥梁专家茅以升先生敬献鲜花,缅怀一代桥梁大师茅以升先生,弘扬他一生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追求科学、勇于创新的崇高精神。

据悉,今年是我国桥梁工程界的先驱茅以升先生诞辰125周年,茅以升先生从学桥、造桥到教书育人他一生都在为中国桥梁事业而奋斗为新中国桥梁科技事业立下了不朽功勋。作为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楷模,他的精神、智慧与成就永远为海内外的炎黄子孙和桥梁人所追慕,并激励广大桥梁科技工作为祖国的强大不懈奋斗。

祭奠仪式上,向中富教授走到铜像前为茅老敬献花束,重庆交大“茅以升公益桥”团队全体队员和茅以升班学生列队,依次献上白色菊花致以敬意,寄托哀思。

仪式上,向中富教授深切缅怀了茅老在桥梁工程领域的卓越贡献,指出茅以升先生不仅是一位具有鲜明爱国精神工程大师,更提出了实用性极强的工程教育思想,提倡学生文理结合、培养全面素质,主张“通专互补,精博结合”的教育思想,作为茅以升公益桥团队同学务必牢记,茅老“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八字准则,做到“学桥、懂桥、爱桥”将桥梁文化继续传承发扬。

“茅以升公益桥”团队的成员也纷纷表示,有幸参加缅怀茅以升先生,传承茅老的爱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我们将努力成为创新型学子,为“茅以升公益桥”建设作出更多贡献。2017级茅以升桥梁班的王思宇同学说:“本次祭奠活动,也是一次很好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同时也提醒我们时刻铭记茅以升先生敢于创新,勇于挑战,努力奋斗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超越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