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篮球嘉年华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20:04    作者:作者:范琳凤/李春由/唐清翠 摄影:韩玉青/郑广诣/左梓岑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11月24日,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中铁五局六公司赞助的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篮球嘉年华比赛在我校南岸校区菁园篮球场盛大举行。此次篮球嘉年华活动由开幕式、小组赛、决赛、三分挑战赛、技巧挑战赛和颁奖仪式几个环节共同组成,参赛队伍为由我院已经毕业的和在读的研究生与本科生组成的花式开瓶队、OB战队、欢乐国宾队和拉开快乐队四支队伍。

本次篮球嘉年华开幕式由我院团委书记谭涛老师主持,到场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王辉,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小琴、李立国、张荣杰老师以及我校体育部的万伦、王勇勇老师。我院功勋球员李俊在讲话中说到“为篮球为兄弟”,谭涛老师希望这次比赛“传承土木工程学院篮球文化,让团结成为最大的能量”。

舒书记则表达了对中铁五局六公司的感谢,又对参与此次嘉年华活动的球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称自己是他们的“骨灰级粉丝”,希望他们“玩的尽兴,玩的愉快”!

激情小组赛(本次小组赛分两个赛场同时进行)

欢乐国宾队vs拉开快乐

比赛伊始,双方都不急于进攻,温柔的开场。不过很快,拉开快乐队20号李承霖带球快速进攻,首进两份球,撕开温柔的假象,打破僵局,欢乐国宾队也不落后,连进三球,在第一节中为自己赢得4分优势,16:12暂时领先。

第二节比赛中,双方进行了战术上的换人,新的阵容打出不一样的精彩。该节比赛中节奏明显加快,拉开快乐队7号冉琦在最后两秒,压哨远投三分,赢得全场的欢呼,一个漂亮的反击,一分的差距比分反超。

三四节比赛中,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都加快了自己的速度,有“交大小飞人”之称的拉开快乐队袁戴飞,弹跳力极好;双方都有控球大师,双方实力旗鼓相当。拉开快乐队5号蒋佶成把握着自己的节奏,将自己的速度优势发挥到最大,欢乐国宾队的传接配合彰显着队员们的默契,紧咬的比分看不出差距,在第三节中比分46:46打平。进入第四节,欢乐国宾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三分投命中率极高,拉开快乐队的前场篮板打得十分漂亮,两队都在寻找合适的契机突破。在最后的40秒,拉开快乐队领先六分,以64:56的佳绩进入决赛。

花式开瓶队(简称绿队)VS OB战队(简称粉队)

花式开瓶队首发阵容为:13号耿庆才、14号甘文杰、15号王懿祥、17号陈弘杨、20号李俊;OB战队首发阵容为:3号黄畴穰、8号廖浩、12号钟小声、14号杨宇栓、19号钟紫垣。

第一节比赛中粉队8号廖浩三分命中先声夺人,不过绿队也不甘落后投了个干脆利落的三分球,最终以16:16的比分打平;第二节比赛中,绿队选手扎西多杰甫一上场就以一个3+2取得了优势,在该节尾声又以罚球一中34:25的比分领先。比赛进入第三节,粉队大放光彩,比分一度领先11分反超绿队,不过,很快绿队18号扎西多杰远投三分拉回比分,粉队18号陶春含助攻,14号篮下命中2分,随后,粉队再接再厉,打了一个默契十足的配合再次拿下2分,然而绿队17号陈弘杨超远3分又一次打平比分,最后,绿队两罚命中,以42:40的2分优势领先粉队。第四节中,绿队首先两罚中一,随后8号邱俊豪一个慢三步后仰跳投2分,接着16号闵邦权又一个篮板球2分领先粉队开场,加大比分差距,粉队13号朱瑾宇三分命中之后,3号黄畴穰两罚中一,缩小比分差距,不够很快绿队8号邱俊豪突破内线,抢篮2分,粉队14号杨宇栓拉杆上篮2分命中,之后粉队再进两分,后半节绿队17号陈弘杨持续发挥优势,两次命中三分,最后一波配合,绿队再拿2分,以62:56的战果进入决赛角逐冠军。

惊心总决赛

寒风萧瑟,白杨沙沙作响,人头攒动,呼吸同篮球相融,本次嘉年华排名争夺赛正式开始。

欢乐国宾队对阵OB战队,争夺季军席位。哨声吹响,开场40s,欢乐国宾队18号迟鑫南篮下命中,首先拿下两分,到第三节结束,欢乐国宾队领先,43:27。第四节比赛一开始,OB战队展开激烈快速进攻,频频进球,比分追回48:47,仅落后一分。暂停之后,欢乐国宾队,调整战术和心态,一连拿下6分。OB战队后期罚球拉回比分,距离比赛结束18.9s,OB战队7号篮下突破,缩小比分,58:56,最后的16.2s,OB战队19号拿下三分,打破僵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比分60:59。比赛最后,欢乐国宾队5号李坤元罚球两中,欢乐国宾队以62:59获得本场胜利。

决赛如期而至,花式开瓶队PK拉开快乐队。15号柏皓天罚球进一分,为花式开瓶队拿下首分,第一节比赛双方都在寻找最佳的进攻、防守节奏,拉开快乐队传球更为默契,14号袁戴飞凭借较强的身体素质和爆发力,多次拿下篮板球,更是远投三分命中,第一节结束,拉开快乐队遥遥领先17:4。第三节双方比分相持不下,比赛愈加激烈。花式开瓶队18号扎西多杰单手带球上分,紧接着15号王懿祥三分投中,花式开瓶队一鼓作气、奋起直追,比分追至34:37,双方的篮板球争夺激烈,两支队伍的后卫能力强大,第三节结束40:43,拉开快乐队暂时领先。双方实力相当,在最后一节比赛中,拉开快乐队一开场便猛打猛攻,5号陈尧,篮下强攻,突破防守,拉大比分。花式开瓶队不甘落后,稳打稳进,命中率极高,三罚两中,比分渐渐追平。裁判哨声吹响,比分定格在57:51,拉开快乐队获得全场总冠军!

在决赛之后,本次篮球嘉年华活动还为众篮球爱好者精心准备三分球大赛和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初赛由我院在读研究生李坤元和已经毕业的07级隧道专业的蒋佶成以命中5个三分球并列第一,进入下一轮第一的角逐,经过两轮PK,最终由蒋佶成以6:5的比分拿下此次篮球嘉年华三分球大赛的冠军;技巧挑战赛中,参赛球员在有障碍物的场地内完成运球、传球和投篮等几个环节,球员要综合运用技巧完成规定项目,以用时多少决定胜负,最终由我院大一的闵邦权以用时2分24秒拿下了技巧挑战赛的冠军。

三分球大赛和技巧挑战赛之后,进入到本次篮球嘉年华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颁奖仪式。

   颁奖嘉宾由中铁五局六公司人资部部长袁世全以及到场的我院老师共同组成,颁奖仪式中除了团体竞赛一等奖、三分球大赛冠军、几条挑战赛冠军和个人MVP奖之外,还有许多有意思的娱乐奖:精神文明奖、最佳偶像奖、宝刀不老奖、人民劳模奖、灵活坦克奖、快乐老男孩奖……获得了团体赛一等奖、个人MVP奖、交大飞人奖以及土木名人堂的13级建工专业的袁戴飞同学表示:“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对我们这次活动的支持,以及中铁五局六公司的赞助,还有在校学生对本次活动的布置安排策划,当然毋庸置疑的就是篮球队全队的配合,对于我来说拿到什么荣誉不重要,重要的兄弟们的感情,和我们对篮球的热爱!”

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