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社团活动】学宪守法 明辩笃行—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届研究生辩论赛复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11:09    作者:作者:王大谦 摄影:王大谦,全秀洁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下午12时40分,“学宪守法,明辩笃行”第二届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在明德楼548教室成功举行。本届辩论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土木院很养生不脱发队,交运大队,儒辩队,大力出奇迹队,交运8班队,17级联队,共6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阶段。

在第一场比赛中,双方围绕辩题“应不应该禁止亚运会电竞比赛国内直播”进行了精彩的论述。正方从电子竞技对青少年的影响,电子竞技本身的不规范性,电子竞技的随机性等几个方面论述了自己的观点。而反方则从亚奥理事会让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的理由,电子竞技发展对经济的正面影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反驳和陈述。在比赛中,双方交锋相持不下,互有优势,但在比赛中由于正方的规则熟悉和抛出了更加有说服力的问题,最后获得了评委的青睐,赢得了本场比赛。在比赛中双方精彩了表现也引来了观众的一阵阵掌声和喝彩。同时,大力出奇迹队,儒辩队,交运8班队也携手进入了半决赛。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深化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展示了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的非凡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