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土蕴春华·木育秋实——记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7:37    作者:作者:王雅慧 摄影:赵士诚/张宇鑫/李恒煜/黎勇志/王鸿博/张璐/纪子豪/潘俊志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与君同窗,不负韶华。2019年6月20日晚19:00,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毕业晚会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相同毕业季,不同离人时。每年的毕业晚会都会涌现出大量的精彩节目,今年的土木人们又准备了哪些精妙绝伦的作品呢?让我们一起来一饱眼福吧。

幕布揭开,闪烁的射灯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舞蹈《KILL THIS LOVE》的音乐响起,四位舞者的身影突然出现在舞台之上。大幅度的舞蹈动作和节奏感强烈的音乐伴奏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随着后来的八位舞者上场,观众席上沸腾了。

于开场的热烈不同的是,在主持人报幕之后的歌舞《魔鬼中的天使》却略显深沉。大灯灯光落在位于舞台两侧的两位歌者身上,两者服装截然不同的黑白配色直击作品主题。歌曲过半,两位现代舞者跃上舞台,使歌曲内容得到了更好的诠释。“天使与魔鬼只在一念之间”,结尾“伞兜玫瑰”的造型更是体现出表演者们的匠心。

接下来的作品是相声《我的大学》。两位表演者上场之后不温不火的几个包袱将观众们的注意力巧妙的从上一个节目中拉回现实,以毕业季的感慨开头引出对“我的大学”这个话题的进一步讨论,过渡平缓而幽默不断。刚入学的懵懂、学长学姐们的悉心帮助、学习生活的改变、社团活动的多姿多彩……都通过两位表演者诙谐的对话表现出来,为回忆添上了轻快的一笔。

听完对当今大学生活的讨论,舞蹈《纸扇书生》将各位观众的思绪引向过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舞者们将古时书生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儒子严肃有之、书生痴萌有之、赤子直率亦有之。白色纸扇昭示着书生未来的无限可能,挥舞开闭于手掌之间展现出小小书生对未来的无限自信,13位舞者将当时书生的喜怒哀乐跃然台上,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感觉。

土木学院篮球队带来的作品《篮球队节目》借助经典漫画作品《黑子的篮球》再次点燃现场;

小品《同学会》通过诙谐的方式阐释了真挚的同学情谊不会因为时间和金钱而轻易变质;

歌曲串烧《SUMMER OF STARS》将浓重的夏日气息带到观众面前;

舞蹈《风月》又给人以“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清凉之感……

在许多的歌舞节目之后,院领导的朗诵《送别毕业生》使之前躁动的气氛再次沉静下来。深沉的倾诉式话语将大学生活再次像剪影一般在观众眼前一一掠过,对毕业生的送别字字恳切而饱含心意,直击“土蕴春华,木育秋实”的主题。

魔术之后,观众们迎来了舞台剧《这就是土木人》。朴实的表演和别具心裁的场景再现又一次向观众们呈现了土木学子们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有测量学习时的辛苦,亦有设计实现后的喜悦,真实却不显平淡,完整的将“土实木华,敦行有道”的院训呈现出来。

接着节奏明快的舞蹈《玫瑰少年》,辅导员们精心排练的小品《谁是女主角》来到了台前。布景重回清朝,各位“女演员”们为了争取到清宫剧的女主名额“各显神通”,爆笑全场,也作为毕业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完美收尾。

“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毕业晚会虽然落幕,但传递出的土木精神和对毕业生的希冀却不会落幕。而后来的学弟学妹们也会跟随前辈们的脚步,去探索未来的精彩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