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声临其境,声入人心——土木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4日 14:58    作者:张妍/文 朱秋硕/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8日中午12点20分,土木工程学院在双福校区致远楼报告厅举行第三届“声入人心”配音比赛决赛,共有12支进入决赛的队伍一决高下。

“听,激情飞扬的配音还原经典之声;听,风趣欢快的语言展示青春风采。”比赛精彩纷呈,每个队伍各有千秋,为寒冷的冬季校园增添了热情的青春气息。选手们或欢喜、或悲凄、或愤慨、或痛苦、或酸楚的声音,表情丰富,仪态万千,向观众传达出了每一位角色的心情与感受,使人身临其境。

以“声”为介,构建舞台,创造角色。选手用配音将所选的片段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无敌破坏王》中关于朋友的误会与和解、《我不是药神》中病人对执法警察的悲情诉说、《悲伤逆流成河》中令人痛心的校园欺凌、《武林外传》中搞笑又引人深思的经典片段,与各位选手饱含深情、抑扬顿挫的配音相结合,不仅将每一位角色诠释得淋漓尽致,更是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在线念稿队”其中一位女选手一人分饰多角,自如切换角色的心情、语气,灵活多变又衔接得当;另一个男选手日语配音,声音雄厚又富有磁性,一开口便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简单开场之后,他们开始了正式表演。《那年那兔那些事》《汉化日记》《镇魂街》等,各个国漫的混剪、各种经典的场景、各句熟悉的台词,无论是欢乐还是哭腔都配得惟妙惟肖,将每一位二次元人物活灵活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即刻将观众带入了国漫的世界中。最后的齐声一句“向前!”使人热血沸腾,感受到了年少轻狂、意气飞扬。短短的十分钟内,将国漫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可见其配音技巧炉火纯青。

接近2个小时的精彩表演,12支队伍展示完毕,最终经三位评委老师评分后,比赛结果如下:“在线念稿队”斩获一等奖,“奶粉兄弟”、“双杠”获得二等奖,“三傻大闹配音赛”、“土拨鼠”、“Soundshine”获得三等奖,而优秀奖队伍有:“天晴风扬未来扬帆起航”、“紫罗兰”、“小云旗”、“没有感情的念稿机器”、“组织部声优”、“魔仙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