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分享经验,谋划未来——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度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09:12    作者:土木新闻社 作者:李红艳/文 于天琪/图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了及时总结团学工作经验,群策群力谋划未来,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度团学工作总结交流会于2020年1月7日下午14时在双福校区图书馆302会议室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新闻社等各类学生组织干部参与,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主持。

交流反思,分享经验

双福校区学生会副主席闵邦权、南岸校区学生会副主席王维及研究生学生会副主席胡畔分别对本学期的团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着重介绍了本学期所开展的多项知名品牌活动,并对活动开展过程及完成效果进行反思总结,同时也对学院学生会的未来建设及团学工作开展提出自己的若干想法和建议。闵邦权提出:“团学活动的开展要加强宣传、增强实效,加快融媒体建设,不断创新活动开展方式。”王维提出:“每位同学都应该珍惜学生会这个优秀的平台,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加强情感交流,让学生会成为一个有爱的大家庭。”

此外,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新闻社的部分干部也就团学工作及活动开展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优化学生组织部门设置、创新活动开展方式、提高人员工作效率、提升干部干事能力、加强对外宣传交流以及增强人才储备意识等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其中新闻社段佳成谈到:“部门结构优化,可以使部门间的分工及工作内容更加明晰、效率更高。”心理部江焱、体育部杨宗铮都建议:“活动组织过程中应提前做好规划,避免时间冲突及人员交接不当等问题的产生。”宣传部陈家辉提到:“各部门不仅要实施培训计划提高干事能力,还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交流。”办公室刘峻成建议:“每学期开始都要对所有活动进行提前谋划,每月打造主体活动。”主席团谢长江提出:“要加强人才发掘和储备,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展示平台。”这些有针对性的发言和建议都为学院接下来的团学工作开展及优化团学格局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

聚智赋能,携手前行

辅导员老师对学院2019年度团学工作表示肯定与赞许,同时也提出一些期许与建议。孟丽萍老师认为团学活动在开展过程中要有意识的构建“人才库”,提高活动水平和确保人才接力。王迪老师建议要注重干部经验传承和干事能力培养,避免出现断层问题。曾兴祁老师建议学生会与班集体之间要形成联动,广泛征集金点子。易虹老师认为学生干部在执行力和领导力方面的培养有待进一步加强。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小琴希望南岸的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干部应该更有热情,主动担当,杨景森老师希望干部要学会思维转变,学会合理分工,注意活动开展的前瞻性和导向性。

学院分团委书记谭涛老师希望学院团学队伍能够形成“三聚”合力,即聚智引领、聚力强基、聚爱成家,全体干部要加强团队建设,同心同德,相互交流,团结奋斗。

最后,舒琳副书记就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她对学院团学队伍高水准完成2019年80余项活动表示肯定与赞许,对各位老师及全体学生干部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与坚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对于每一位团学人来讲,能奋战在团学一线不仅是一种担当,更是一份荣幸,因为我们所接触到的种种挑战与历练终将会化为一把利剑,为我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划破长空、披荆斩棘!同时,舒书记也对接下来学院团学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希望2020年学院团学队伍能够继续保持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的工作状态,努力搭建更高水准平台,不断推陈出新打造精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政教育,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重点,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推动学院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