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笔书战“疫”征文作品展】我不应该存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 16:3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我不知道我是谁,我从哪里来。在我的认知里,我应该睡了很久很久,是一种没有生命状态的长眠,因为,我没有记忆。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存在的。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在某个东西的体内被唤醒了。于是,我肆无忌惮地扩张自己的“领土”,想着告诉这个东西,我的存在。过了许久,无果,好像这个东西天生免疫了我,让我找不到存在感,让我觉得我好似不存在了。不过,我仍然坚持着,因为我觉得,我应该存在。

几经波折,我来到了另一个东西的体内,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们叫人类。在这里面,我找到了存在感,因为我的扩张行为有了效果。他们中的有些人会因为我的“领土”扩张而变得浑身乏力、低烧、呼吸困难等之类的。我对我的“成绩”颇为自豪,但是,好像他们还没有认识到我的存在。我还应该继续坚持,因为我要让他们知道,我应该存在。

我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工作狂”,不断地攻击,不断地繁殖。不仅如此,我还在更多的人类之间来去自如。终于,他们发现了我,还给我取了个名字—新型冠状病毒。哈哈哈,他们知道了,我应该存在。

越来越多的人类知道了我的存在,让我成就感十足。我也开始悠悠然地飘来飘去,欣赏着自己的“杰作”。我来到了一家医院,在一处检测窗口,我看见了几位拿着新冠确诊单的病人,我特别高兴,因为他们都认识我了,我兴冲冲地看向他们。原以为,迎接我的是满脸的笑容,然而,我看到的却是满满的失落和惨白的脸庞。什么意思?他们怎么能不高兴呢?他们不喜欢我这个“朋友”?我充满了疑惑,我离开了这个医院,又前往了一个名叫“火神山”的方舱医院。听说这个医院是专门为了“迎接”我而建造的,怀揣着满满的好奇,我走进了这家医院。我仿佛看见一些护士还在和病人们拍视频呢,有说有笑的,对了嘛,这才是真正的样子嘛。眼前,一个男病人戴着口罩,胸口挂着一个牌子,大大咧咧向前走去,像极了一个可爱的小丑。我笑嘻嘻的迎上前去,真想“亲”一下这个可爱的“小丑”,奈何他带了口罩,我碰不到他。当我靠近之后,我才发现,他胸口的牌子写着“新冠病毒”,这不就是我嘛!看来他们还是喜欢我的嘛!我正高兴呢,眼看“小丑”走向一些病人旁边,病人们却全部在床上躲了起来,这是为啥啊?突然,冲锋号响起,四面八方的医护人员冲了出来,押走了“小丑”,病人们的欢呼伴随着“小丑”离场。我呆住了,这是什么意思?我生气了,我疯狂地向他们冲了过去,但是,他们全部戴着口罩,我又能拿他们怎么样呢?我黯然地离开了“火神山”医院,为什么这样对我啊?我只想让他们知道,我应该存在。

我来到了一户人家里面,看到了一个很可爱的小孩儿,但是她也好像是故意不想让我接近一样,她竟然还带着口罩,她的奶奶在一旁摇着她的床,唱着摇篮曲。小女孩睡了过去,因为她戴着口罩,我看不全她的脸,但是我相信她的梦一定会很甜。奶奶轻声出了房门,拿着电话,发了一句:“宝宝今天很乖,已经睡着了,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平安回来。”之后便偷偷的抹起了眼泪,我没明白这句话是什么意思。突然,我被电视中的一系列新闻吸引:今天,又有7名医护人员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李文亮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不幸离世;武汉协和江北医院一女医生,因感染新冠病毒不幸去世......原来,小女孩的父母,是医生。是我害死了这么多人类,难道,我不应该存在吗?

带着满满的委屈,我蹒跚着向前走去。“妈!妈......”这叫声把我吸引了过去,一个女孩追着殡仪车,在后面绝望地呼叫着她的妈妈。我的心揪到了一块,不对,我没有心,但是,我觉得很不是滋味。我瘫倒在地,浑身无力、呼吸困难,是这种感觉,原来人类接触我是这种生不如死的感觉。我错了,或许,我不应该存在。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路上的人类像是约定好的,都带着口罩,都互相保持一定的距离。我明白了,我带给了人类痛苦。这不应该怪我,我只是想让人类都认识我。走着走着,我看见,远远的一个阳台,一个70多岁的老人站在楼顶上。我听见他说了句:我被感染了,我不想连累你们。说罢,跳了下去......“不!!”我发疯似的向前跑去,“不不不!不要!”为时已晚......他的孩子跪在他的身边痛哭。“不!这不关我的事!!不是因为我......对不起!”我不应该存在。

我回忆着我所看到的一切:为“疫”剪掉头发的医护人员、不辞辛劳的志愿者、奋斗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原来,我本不应该存在。

我现已无力阻止,但你们团结抗“疫”,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人类,我也应该远离你们,不要再来寻我,我祝你们平安!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安全工程1802班秦理

本文获得土木工程学院“众志成城,笔书战疫”征文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