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劳动正当时——土木学院开展“劳动的青春更美丽” 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07:4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重庆交通大学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开展了“劳动的青春更美丽”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该校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以“青春必修课,劳动正当时”为主题,引导广大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善于劳动,培养自立、勤俭、奋斗、奉献的劳动观。

据介绍,此次“劳动的青春更美丽”居家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分为“劳动者最美”主题作品征集和“劳动最光荣”主题劳动实践两个版块。其中,“劳动者最美”版块鼓励广大学子以“身边的劳动者”为背景,尝试多种形式的作品致敬在各行各业默默奉献的工作者们,让普通劳动者和一线工作者成为作品主角,进而在创作过程中体悟劳动的力量与美丽,传递劳动不分贵贱、职业不分尊卑的社会理念,展示平凡劳动者不平凡的劳动魅力。

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和支持。截至目前,已收到同学们30余份作品,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对新时代劳动教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体会,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作品向各行各业辛勤工作的劳动者致敬。

目前,“劳动最光荣”版块仍在火热进行中,同学们将通过自己居家期间的劳动实践,去亲身感悟光荣的劳动带给自己的成长与进步,进而不断提高自己的劳动技能。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表示:“劳动教育是每一位新时代有为青年都不可或缺的青春必修课,广大学子在居家学习的同时加强劳动锻炼可以更好地增长才干、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都能主动参与进来,为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