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

情商训练营:同学们畅谈“恋爱与情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0:0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时间:2020-11-23]来源:土木工程学院作者:刘灿/文

为提高同学们的情商修养,提升同学们恋爱中的交流与沟通技巧,11月23日下午16:00,主题为“恋爱那些事儿,听琳说”的“情商训练营”活动在双福校区致远楼11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情商教育发展中心举办,土木工程学院情商教育中心团队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分为情景模拟、情商反思、教师解析三个环节,全程以同学们模拟发言,老师们点评鼓励的模式,营造了一种活跃的,师生同乐的活动氛围。

情景模拟,恋爱情商对对碰

本环节将由老师随机抽取一对男女同学扮作恋人,模拟恋爱中的情景,并让男女同学通过自己的行为与语言艺术尝试解决。本环节中,共抽取了三对男女同学,模拟了三组恋爱中的高情商处理方式。三组同学在模拟中展现了自己高超的情商与说话艺术,在老师的引导下,一场场恋爱危机消弭于无形之中,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领会到了恋爱中情商的魅力。

共同反思,情商难题善解决

第二个环节,由老师出题,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选择同学作为发言人,让他分享自己在面对题目中的恋爱问题时可能选择的方式。面对情景迥异的恋爱危机,同学们们有条不紊地讲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在老师的指导下,使自己的做法逐渐变得成熟和完善,在既考虑到他人感受的情况下又最大程度的解决了问题,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教师讲解,情商训练强实践

在教师讲解环节,由舒琳副书记进行引导,舒琳副书记首先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强调了大学生提高情商的重要性,并讲述了开设这门“情商课”的作用与意义:“在用人单位方面,除了专业知识,情商相对较高的同学更受单位青睐。” 紧接着,舒琳副书记通过点评同学们完成课程作业的情况对同学们的情商表现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向身边高情商的人学习,课余多利用一些提高情商的手段来锻炼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有意识地提高情商。

最后,舒琳副书记向同学们表示祝愿,“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情商达人,愉悦他人愉悦自己,并通过高情商成就大家未来,助力职业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