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术会议】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7:1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4日下午,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在明德楼208会议室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洲教授、测绘系学科带头人潘建平教授、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毕业生代表、全体在读研究生及重庆星辰测绘仪器有限公司代表参加了论坛,测绘系李华蓉老师及唐菲菲老师担任主持。

朱洪洲副院长代表学院致辞,阐述了测绘学科在交通土建行业中的重要意义,认为测绘专业与交通路桥等专业进行广泛的交叉融合,具有宽广的发展前景,并鼓励测绘专业研究生抓住信息技术爆炸式发展的契机,开拓创新思维,发表更多高质量的学术论文,为专业及学院增光添彩。

潘建平教授在2018届研究生迎新活动中致辞,表明此次论坛旨在欢迎测绘专业新入学研究生和奖励积极参加科研及学科建设活动的在校研究生,并开展专业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激励测绘专业研究生多参加专业实践和学术科研活动,充分利用专业的科研教学资源,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并表示该论坛将持续举办。

此次论坛表彰了阳振宇等五名学科科研研究生标兵、王艺浩等五名学科建设研究生标兵,05届毕业生代表陈元涛、在校研究生代表杨博及陈涛分别于迎新活动中进行了发言,测绘系教师同济大学博士胡川、武汉大学博士陈茂霖及五位科研研究生标兵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不但增进了测绘专业师生之间的交流,而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了测绘新技术发展趋势,开拓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坚信:依托信息科技,铸就测绘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