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四届“土实木华”科技活动月暨第三十五届桥梁文化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2日 11:34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0-30] 来源:桥梁兴趣中心  /徐丽、唐海滨     /夏滔 

 



20201030日下午,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桥梁兴趣中心、结构兴趣中心、隧道协会、测绘地理信息协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土实木华”科技活动月暨第三十五届桥梁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我校双福校区学生兴趣活动中心举行。莅临此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谭涛老师,土木工程学院科技社团指导老师孟丽萍,以及我院2020级辅导员张小琴老师、陶晓刚老师、张荣杰老师。

 

下午220,在音乐社激情的摇滚乐声下,全场气氛被点燃,开幕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真诚地邀请与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孟丽萍老师上台讲话。她介绍了“土实木华”科技文化活动和桥梁文化艺术节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肯定了桥协的精神传承,影响和鼓励了一代又一代的交大学子注重实践和科技创新,并提出大学生首先要保持对科技的兴趣和好奇心,然后静心钻研自己所学的领域,最后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以科技竞赛为依托,不断强化科技创新能力。


   
接着,四个科技社团负责人分别上台讲述各自社团的特点和核心竞争力,并介绍在科技活动月中重点推出的系列竞赛,期待的更多精品项目。然后桥梁兴趣中心代表温文艺同学介绍了自己在社团中的成长感悟,也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机会,借助科技竞赛,开拓创新、彰显个性、团结协作。 

随着古筝社表演的气势磅礴的《战台风》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谭涛老师上台致辞,他以今年保研同学为例,阐述了科技竞赛对个人成长的促进作用。他回顾去年从各科技社团走向全国大赛的第三届“茅以升公益桥·小桥设计”大赛、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全国结构设计竞赛大舞台的优秀事迹,鼓舞同学们:“学院科技竞赛社团是多种高级别比赛的培育基地,你们有幸在各个社团成长,希望大家珍惜时光,不断挑战自我,为成为大学生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最后,全体人员上台合影留念。

据悉,在“土实木华”科技活动月中,桥梁创意设计大赛、隧道景观设计大赛、水准测量大赛和第八届结构设计竞赛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