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新征程——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观看红色革命电影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4:53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作者:张武超    摄影:张武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于2021416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为主题,组织学院10个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观看红色革命电影《血战湘江》以便大家汲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中的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兼研究生20级党支部指导老师余情、本科生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易虹、本科生第四支部党支部书记沈晨成、本科生第五支部党支部书记李炳宏及本科生2018级辅导员杨景森。

14时,所有党支部成员于茅以升铜像处集合。余情老师从目的、形式等方面为本次活动做了详细介绍,并时刻提醒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列队合影之后,前往影院观看红色革命电影《血战湘江》。

观看影片时,大家都被红军官兵们前赴后继、勇于牺牲的行为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让人欣然落泪。影片结束后,对各支部成员进行采访,发现他们都表示该影片让自己的思想得以升华。有党员表示,新时代青年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要实事求是、不断进取,并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还有党员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应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余情老师在观影后感慨到,看完《血战湘江》这部电影让她再次深刻地领悟什么是战火纷飞的年代、什么是浴血奋战的场面、什么是此时无声胜有声的情景。

本次活动让支部成员重温党曾经面临的重大转折及伟大斗争,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作为学生的我们,应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转为学业研究的强大动力,并始终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状态。同时,引导周边同学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认识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