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学院党委与河海学院党委联合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携手学党史 共创新学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8:50    作者:陈俊汐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1 4 3 0 ,为加强联系,提升党史学习效果,交流促进学风建设,土木学院党委与河海学院党委在土木工程学院90207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了一场组织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与河海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代表及双方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学习交流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主持。

 

在组织生活会中,由土木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炳宏领学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他提到,土木学院通过如正在开展的党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加强学院师生对党史的学习。而此次学习,李老师通过对“一条‘线索’、两个‘感受’、三项‘结合’”的梳理和阐述,对党的历史上重要会议进行回顾,介绍其中的一些关键决议,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党的时代进程。

河海学院党委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罗德成为在场的师生领学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罗老师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九大意义,以三项总结警醒各位师生党员,一是牢记初心使命,携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

随后,为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学风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当中,土木学院与河海学院的师生代表围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双方就“学业导师”、“学习帮扶小组”、“自身专业认可度”、“学习目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河海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提出建立党员联系普通群众的新机制,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普通学生群众的学习以及就业质量。

河海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莉在活动尾声进行了总结点评,她认为两学院在党建及教学方面都有需要互相学习、交流之处,在今后应当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加强双方交流合作。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成效,希望在场的师生把党史学习内化为知识,外化为行为,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表率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