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学党史,永远跟党走—记重庆交通大学关工委、土木工程学院党委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5:39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作者:张武超    摄影:张武超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为推进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面对面交流,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加强对青年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616日,我们欢聚一堂,开展了一场以 “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退休老党员与研究生学生党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兼研究生第7党支部书记余情主持,到场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及退休老党员邓家钦、袁堃、雷世煜和李明禄同志,参会人员为2020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代表。

在会上,邓家钦同志从多个方面表明老党员同志人老心不老,在思想上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雷世煜同志在任期间,常从自身做起,在他人面前做到表率作用;李明禄同志从求学、就职等方面表达出对党及国家的感激之情,并多次强调学习先进知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袁堃同志从参军、任职等方面阐述着一个共产党员应当干一行爱一行,时时刻刻想着为人民服务。4名老党员回顾着党光辉的历程,倾述着各自抒发的心声,让我们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研究生第7党支部的速吉斯同志在交流中提出学生党员如何提升党员先进性的问题,经邓家钦和雷世煜老同志的解答,她明白了学生党员应当注重身份的时效性,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搞好科学研究,提升自身素养,为周边同学起好表率。研究生第10党支部的张旭君同志听了4名老同志的分享后,表达出对他们的敬佩之情,立志将自身理想同党的建设相结合,积极储备专业技能,为党和国家的伟大建设做出贡献。

经交流,几位老同志告诫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严以律己,为身边的同学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会后,袁堃老同志向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赠送书法作品,寄语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4名老同志最为特别的是,党龄都在50年以上,结合自身情况讲述的多年党员历程,让我们感知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老党员的深情。漫漫人生路,不断求真知。即便他们已有七八十岁高龄,仍严以律己,坚持学习党的新理论、新章程,不断接触新时代产物,以葆党员先进性。那么,我们身为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当以他们为榜样,干实事,起表率,把远大理想同科研务实精神相结合,做到言行一致,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