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传唱红色经典 铭记光辉党史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09:1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开展了红色歌曲传唱活动,支部党员以这样的方式致敬革命先烈,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

 

党建是魂

 

微风浮动 华夏儿女高亢齐歌

霞光溢彩 党建永葆大国之魂

“牢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拥护党的纲领……”,《党建是魂》这首歌曲,词句紧扣党的宗旨和党员要求,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迈开步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圆中国梦!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追忆烽火历程 牢记峥嵘岁月

不忘革命初心 百年风华正茂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曲,始终伴随着人民军队进军的步伐,伴随着民族解放的前进号角。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赢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从此积贫积弱的中国走向繁荣富强

 

歌唱祖国

 

中华民族繁荣富强 豪迈歌声随风飘扬

歌唱我们伟大祖国 岿然屹立世界东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祖国》这首歌曲,韵律明快雄壮,令人新潮澎湃,凝结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

 

 

重庆交通大学校歌

 

巴山之麓 渝水之滨 风雨兼程七十载

路石精神 薪火相传 艰苦奋斗永难忘

“巴山麓,渝水旁……”,这首歌曲,进一步延伸了启程川藏路的起源内涵,强调代代重庆交大人不忘艰苦奋斗,实干兴邦,也说明了学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历史使命,以铺路石的精神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一首首红色歌曲,见证着我们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传唱这些红色歌曲,是我们学习党史、领悟党史的一个途径。通过此次红色经典的传唱,支部党员铭记了党的光荣历史,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坚定了跟党走为民奉献的决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