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学党史办实事: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四川路桥集团举行“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6:42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626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通过以党建促业务,开展了与四川路桥集团的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和工作推进会,地点在四川路桥公司总部举行。双方就人才、科技、成果、产业等方面将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四川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赵志鹏,总经理助理田雪梅,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吴佩耕、技术质量部经理于志兵等,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朱洪洲教授,山区桥梁与隧道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张学富教授,道路系与隧道系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及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授牌仪式和工作推进会。

会前,在赵志鹏副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四川路桥集团的党建活动中心,重温了四川路桥在党领导下的建设历程和与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同根同源的两路精神。吴佩耕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四川路桥集团在十四五期间的三大重要工程领航工程,通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为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圈的战略部署贡献力量;强基工程,通过打基础、补短板、树品牌,积极服务职工,树立交通部企业单位十佳服务品牌;利民工程,通过脱贫攻坚,定向扶贫、抢修救灾、疫情防控和捐赠物资的形式为社会服务。

 

会上,朱洪洲副院长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和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及研究生基地建设的相关情况,强调了研究生培养与企业结合的必要性。四川路桥集团发展建设70余年,坚持立足四川、服务全国、跻身世界、开拓发展,作为推动蜀道难蜀道通的中坚力量和省属企业走出去发展的典范,取得了市场遍及国内27个省市自治区和20余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的不菲业绩表示赞赏,同时四川路桥集团多年以来的支持,使得双方在人才培养中携手共进,为国家交通基础建设输送了一大批主力军表示感谢。他进一步表示,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将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和专业优势,与四川路桥集团共同开展产学研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张学富副主任指出在两家单位应在同根同源的历史渊源下应进一步合作,实现平台共享、成果共享,为培养出适合企业的高端人才而共同努力。随后,道路系、隧道系相关负责人和一线老师就当前我院研究生的选题工作、实验条件、实践场地和联合培养基地如何落实等实际问题出发与四川路桥集团技术质量部、设计公司、桥梁总公司等部门相关代表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

 

朱洪洲副院长、张学富副主任分别为四川路桥集团授予了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交通运输领域)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土木水利领域),并为企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四川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赵志鹏就本次推进会做出了总结,他针对已经达成的意向对四川路桥集团公司相关部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落实对接机构,计划部署四川路桥集团落实以人力资源部和技术质量部两个机构专门负责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具体工作对接;二是落实科研和生产项目,安排具有标准性科研或生产项目作为共同研究载体;三是落实好研究生选题,结合企业对行业发展的前瞻性,并兼顾当前亟待解决的工程问题,安排高级工程师职称以上的导师来对研究生的选题进行把关,为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未来的研究成果具有切实的工程价值提供保障;四是落实好研究生的指导老师,建立企业导师的考核与激励机制;五是落实好培养成果的转换与应用,就双方共同的需求,实现科研成果与科研平台的功用;六是落实人才选用制度,对联合基地培养的研究生,承诺优先选入、优先培养、优先提拔,与四川路桥集团的青英计划相结合。

本次授牌仪式和工作推进会取得圆满成功,为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开启了一个崭新的起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