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学党史办实事: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重庆中建海龙公司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08:4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14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结构系教工党支部与重庆中建海龙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地点选在重庆中建海龙装配式建筑基地。重庆中建海龙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侯军,设计研发负责人杨经纬,7位校友代表,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结构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金双双,系主任严仁章、刘浪、张江涛,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侯军书记介绍了重庆中建海龙公司,特别强调了重庆中建海龙公司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金双双书记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和结构系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全体党员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开展了党史学习,并就党史学习内容展开了积极讨论。

 

随后,就职于重庆中建海龙的重庆交通大学校友代表罗富中围绕母校历史和发展、自己求学经历和体会、工作经验和心得、未来发展和规划等方面展开了发言,并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接着,双方围绕产学研合作内容和目标展开了交流。张江涛副主任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毕业设计合作指导等方面与重庆中建海龙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浪副主任就企业用人需求、人才培养模式与重庆中建海龙交换了意见;严仁章主任就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与重庆中建海龙展开了讨论。

 

最后,在侯军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重庆中建海龙装配式建筑基地,双方针对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全预制装配式框架结构、装配式混凝土复合预制构件、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整体预制卫生间、MIC盒子建筑、“反打工艺”室外装饰一体化、装配式桥梁施工、隧道管片施工等技术问题展开了交流。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结构系教工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严格做到七个有力”,不断加强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党建共建和产学研合作交流促进土木工程一流学科的发展和高质量人才的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