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培训班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7:28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土木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进一步提高学生支部班子成员的理论水平、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充分发挥学院基层党组织在教育和管理党员,凝聚和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土木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实地参观和自学环节。

第一讲由校党委组织部罗二鹏老师为基层班子成员讲授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罗老师从党建工作的重点文件制度、党建工作的基础规范要求和党建品牌和支部特色建设等三个方面开展了丰富的讲授内容。授课结束后,罗二鹏解答了各支部对党员发展遇到的“疑难杂症”问题。

第二讲由土木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钦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要宣传讲解了:全会召开背景、重大意义、重大成就和决议四个方内容,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昭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前进方向,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4月26日13:00在正处级组织员陈钦勇的带领下,各支部支委去渣滓洞、白公馆实地感受红色精神,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岩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牢记使命责任,让初心薪火相传!

本次培训的初心是提高支部委员的理论水平、党建党务、红色精神传承和自主学习的能力,共一周时间,其中理论学习设计党的理论、党建党务、红色革命景点洗礼。在促进学院党委下属党支部的党建党务能力,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等方面获得了较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