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携手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对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6:04    作者:夏润川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王贺 任康丽 罗永梅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发展与对外交流,202275日,土木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材料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携手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对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半,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超百名材料学院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杨俊副教授从实验室历史与积淀、已取得科研成果、所参与重大工程、培养的人才和获得的国家级奖励等方面,为到场学子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国际国内领先的山区桥隧结构环境/荷载耦合综合试验平台、桥梁耐久性试验平台、特大跨拱桥建设维护平台以及山区主动式控制风洞试验平台。学子们充满着热情,认真听讲、驻足观摩和学习,展示出一幅热闹非凡的参观实习活动场面。

参观活动结束后,土木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材料学院材料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交流座谈会,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党员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毅、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师党员杨俊分别介绍了样板党支部建设情况,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双方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就学习感悟、科研合作以及工作经验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效果显著。本科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让科研走进了学习课堂,拓宽了自己的视野和见识,努力培养探索精神,对今后的学习更加充满信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进了支部之间、党员师生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出土木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建促业务发展、党建促学术交流、党建促开放科普”的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_20220705_100521

IMG_20220705_10204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