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书记论坛】学院党委罗永梅书记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09:00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创新党建 共谋发展

—--我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并被增选为

理事会副理事长

2019年5月24日-26日,第九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中南大学、长安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全国19所高校的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40余人参加。交通运输部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交通运输部党校第一副校长张延华、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吴业春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此次论坛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高校党建创新”为主题,与会代表结合各高校交通类学院的自身特色,围绕依托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开展课程思政、学院党委推动“三全育人”工作的思考与做法、聚焦人才培养,加强党的质量建设,扎实推进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等不同角度分别做了专题发言和充分交流。

本次论坛一大创新亮点是邀请了交通行业的企业代表越秀交通和金溢科技一起参与,就校企合作共创党建新模式等主题进行新的探索。

经论坛理事会讨论,重庆交通大学增列为副理事长单位;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增选为副理事长;决定第十届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将于2020年5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举行。在理事会上,与会代表们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论坛的层次,丰富论坛的内容、扩大论坛影响力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据悉,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论坛由全国高校交通类学院党委书记理事会主办,旨在加强党建工作研究与创新,促进交通类学院党建工作交流,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同时探索全国交通类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各高校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