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建专栏

【党课】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09:05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易志坚讲党课

 

5月24日下午3点,在南岸校区二教301教室,学校副校长易志坚教授主讲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的党课,土木工程学院教工力学党支部、机电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所有党员以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秋参与学习。

培训中,易校长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在“西部大开发”中起到支撑作用,“一带一路”中起到带动作用,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建设”中起到示范作用的重要指示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讲话的主体精神、总体要求、殷切希望和对思想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指示。

随后,易校长通过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解读,为大家阐述了党支部的重大意义、三大定位、七项职能、以及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十项重点任务工作机制中的六项规定、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通过高度的概括,对要点进行强调,以便参会同志学习以贯彻《条例》为契机,扎实推进学校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最后,易校长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各党支部要做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服务师生的基本任务,党支部书记要亲力亲为,深入滋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这对于如何抓好党支部的建设,落实党支部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