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党校工作】端正动机,完善自我,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7日 09:51    作者:作者:黄银银 摄影:黄银银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在南岸校区20307教室开展了以“端正动机,完善自我,让青春在奋斗和付出中闪光”为题的党课。南岸研究生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的理论学习。

舒书记指出,入党积极分子上初级党课只是接受党的熏陶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作为当代大学生理应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以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目的,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于大学生,舒书记认为,大学生应该学习“大学”之道,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具备一定“治国安邦”才能的人。她说:“我们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做一个无兴趣、无所谓、无目标、无节操的‘四无’青年,而应该树立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大学生应具备一定的思想道德修养,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知识、专业技能,拥有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力以及良好的社交能力和实践能力。”

对于责任,舒书记认为所谓责任就是一个人不得不做的事或必须承担的事情。她说,做人应该有担当,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要求对自身进行锤炼。之于素质如何,是对一个民族的发展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不容小视。舒书记希望我们能够:关心祖国和民族命运,荣辱与共;用科学技术武装头脑,勇于挑战;培养创新意识和能力,投身建设。

同时舒书记也指出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存在的问题:一是价值观发生变化,入党动机不存,把关不严;二是共产主义信念减弱,受外界不良影响干扰;三是不能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没有形成合力。她认为解决此问题要从基础做起,她强调参与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应当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首先,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其次,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最后,应当在学习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最后舒书记提出了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五要”:胸怀大志、义无反顾、抓紧时机、勇敢实践、永远追求。她还希望同学们能永保青春、永存激情,快乐的享受学习、生活、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