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党校工作】刻苦学习,加强修养,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中富教授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8日 10:09    作者:作者:刘哲 摄影:黄银银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3月27日晚7点,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向中富教授在南岸校区20307教室开展了以“刻苦学习,加强修养,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题的党课。南岸研究生与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党课的理论学习。

向书记首先向在座同学提问:“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们首先要知道什么是中国共产党?”并举出苏联解体的例子阐述了共产党发展的简史。由浅及深,向书记又依次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行动指南”,“党的基本路线”,“党在跨入新世纪的主要两个任务”和“党的纲领,党章”等作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应熟悉的常识。通过向同学们普及共产党的基本常识,向书记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关注相关方面的信息,来增长自己的见识。

接着,向书记着重向同学们讲授了党员的义务和纪律。对于党员的义务,向书记认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该对党老实忠诚,维护群众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来临时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他告诫同学们,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切记不要总想从入党中获得什么利益,必须端正态度,明确责任与义务。此外,他还列举了毕业签工作的例子,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并要求党员起好带头作用。在党的纪律方面,向书记指出讲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是一个党员的基本素养,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这个底线。他讲到,学生时代的我们只有更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不能在诱惑面前失去原则,才能更好的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最后,向书记再次提问:“青年学生如何向党组织靠拢?”他总结到,首先,我们必须了解我们党,熟悉我们党,知己知彼。其次,他告诫同学们做事不要带有目的性,要发自内心习惯一个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并指出只要你用心,这并不难做到。最后他强调: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按党员的基本特征和标准来审视和衡量自己,并提升包括学习在内的各方面素养,用知识和正能量来充实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