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第8期分党校专题】与时俱进,提高觉悟,理清入党发展程序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0:41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与时俱进,提高觉悟,理清入党发展程序     ----土木工程学院白雪老师讲党课

【日期:2018-09-2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马悦

2018年9月25日晚上18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白雪老师在双福校区A01235教室以“学生党员入党发展的程序”为基本内容,面向土木工程学院的积极分子开展了一节写实而不失生动的党课。

白老师首先向在座同学提问:“同学们为什么入党?”在场多个同学与老师互动回答问题,使课堂气氛活跃了起来。接着,白老师简单介绍了申请入党、确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发展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这五个入党的必需程序。随后,她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每一个步骤。为了让同学们了解的更清楚,白老师做了三个重要强调:明确“组织”范围不得超过学校、牢记推优和确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的“三个时间”、注意入党相关各类纸质文件书写格式规范。其中,她特别强调了各类纸质文件的书写格式必须正确,并且向同学们展示了她亲手书写的各类表格以及申请书的范本,又在易错处一一向同学们指正。

上课过程中,白老师多次与同学们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她认为党员必须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国家重要政策方针,提高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主动为集体奉献。白老师的党课条理分明,为同学们构建了清晰的入党发展程序框图。

最后,白老师以“支部大会通过转正申请,党委审批通过即是正式党员”作结语,幽默地概括了预备党员转正这一最后程序,教室里响起了经久不绝的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