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第8期分党校专题】 信念在心中,理想在远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10:46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信念在心中,理想在远方----土木工程学院张荣杰老师讲党课 

        【日期:2018-9-2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雅慧/文 /图

9月25日晚20点,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张荣杰老师在双福校区教学楼A01235教室讲了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的党课,来自双福校区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的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理论学习。

DSC_7868.JPG

张荣杰老师在讲课中指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的建设者,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张老师论述了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共产主义理论及其成果,将其作为坚定信念的现实依据。老师还强调,作为共产党人,一定要深刻理解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其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之中,贯彻发扬。

讲到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张老师讲到:“共产主义信念是持久而伟大的精神力量。”共产主义信念包含着的激励了先烈们前仆后继、不懈奋斗的红岩精神,鼓舞了亿万建设者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的铁人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指引了人们走向完善和发展路径的雷锋精神,等等。这些英雄离每一个人的生活并不遥远,他们的不平凡正是在于他们坚定的信念。

说到树立远大理想,张老师简单明了地论述了其重要性和关键点。首先,树立理想是每个人重要的精神需求。其次,个人理想要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相适应,一如我校的建立正是为川藏公路的修建提供人才。最后,张老师强调,个人理想要源于现实,适度拔高,并走向升华。要修炼自我,坚持本心,实现个人价值。

张老师最后以“我们的理想,主观上要实现自己的追求,但客观上要为社会、为他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为结束语结束了这堂精彩且精炼的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