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第8期分党校专题】端正动机 完善自我 让青春在奋斗和付出中闪光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9:06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端正动机 完善自我 让青春在奋斗和付出中闪光——记土木工程学院党委舒琳副书记党课

           [日期2018-9-28]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晏宏坤/文

9月28日晚六点三十分,在双福教学楼A01336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老师指导了以“端正动机,完善自我,让青春在奋斗和付出中闪光”为主题的党课。

2a5aac1b7e03d230.jpg

课初,舒琳副书记以“根基不牢,地动山摇”为切入点,并由“修路修桥中缺少基础而造成的生命危险的事,指明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随后,舒琳书记把大学生中可能存在的不正确入党动机分为五个类型,即“虚荣型,功利型,报恩型,被动型,偏见型。”与此同时,舒琳副书记结合自身的经历,对入党的积极性动机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对消极的动机进行预防和否定。而随着党课的深入进行,舒琳副书记也一步步地对为什么要端正入党动机进行诠释,舒琳书记认为,端正入党动机是正确入党的前提,是经受各种考验的保证,是思想上的强大动力。

其次,舒琳副书记对入党考核的标准一一介绍,即“政治立场,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工作能力以及组织能力。”紧接着,舒琳书记对在座学生提出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要求;她认为,少年强则国强,要求学生要学习大学之道,努力把自己打造为一名治国安邦的人。同时,舒琳书记也对四无即“无兴趣,无所谓,无目标,无节操”的学生提出批评,号召我们要厚德载物,努力去承担责任,把责任看作快乐的源头,用学习,创造和理性去服务社会,拥有集体责任感,用作先锋模范。 

在会议的末尾,舒琳书记着重强调“口头表达,英语学习,职业规划,言行举止和身体健康”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殷切希望大学生能够成为一个拥有“约束力,压力和动力”的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