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

【分党校第9期培训第一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9期分党校培训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11:27    作者:    编辑:王辉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第9期分党校培训第一讲

3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第9期分党校培训。课程第一讲由学院罗永梅书记主讲,以“端正入党动机 爱国励志成才”为主题,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到达参加培训。

党课以入党动机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党的光辉历史,旨在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精神教育。罗永梅书记从“背景形势分析、党的光辉历史、爱国励志成才”三个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并结合当下背景形势,针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考察,提出了“拉长链条,优中选优”的主张。此外,罗书记通过对《新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条例的解读,详细为大家分析了当下背景形势,以此教育大家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目标,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DSC_8746.JPG DSC_8763.JPG

随后,罗书记又从“标志事件”、“发展历程”、“历史意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大家的归属感以及信念感,以此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对大家提出一要爱国,二要励志,三要成才的要求,还着重强调了在新时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这是最大的人生际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验,应牢牢把握机遇,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综合素质。 

最后,罗书记对培训进行了总结,并对大家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积极争取加入党组织,更好为国争光、为民造福,实现自己最大的人生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