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中交一公局二公司总经理孙广滨告诉你:你的未来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17:3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时间:2021.4.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文/黄海梦 图/周筠杰

    2021411600,土木工程学院在科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对学院客座教授孙广滨的聘任仪式,同时邀请孙广滨教授进行“你的未来在哪里”学术讲座,中交一公局二公司人力资源部唐丽君,项目经理罗浩,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洲、党委副书记舒琳、全体辅导员老师和7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舒琳副书记主持。

明确发展方向,未来任重而道远

据悉,孙广滨总经理2000年毕业于重庆交通学院河海学院,现任中交一公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曾多次荣获省部级优秀项目经理、先进个人等荣誉,担任项目经理的“江都至海安高速公路”荣获2012年度江苏省“杨子杯”优质工程奖。

首先,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朱洪洲致辞。“你们知道自己未来要做什么吗?”朱院长首先向大家阐述了本次讲座的意义所在:“土木工程学院致力于为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培养人才,在座的各位都应当为祖国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作出贡献。”朱院长强调:“我国是一个交通大国,不计其数的道路、桥梁、隧道需要修建保养,保证各种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好、扩建于我们而言意义重大,这些都要靠在座的各位,大家的未来任重而道远。”

朱院长还指出:“历史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保障和机遇,但是大家能把握住这些机遇吗?”他提醒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自己未来的路怎么走,要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最后,朱院长寄予同学们殷切希望:“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明确自己的责任,打好坚实基础,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由朱洪洲副院长向孙广滨总经理颁发土木工程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朱院长同时提出:“希望孙广滨教授能够更深一步的为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答疑解惑,让在座的同学能够汲取到自己所需要的营养,以此确定自己大学四年及未来的人生目标。”

凡有一次挫折,必有一次升华

紧接着,孙总开始了今天的学术讲座。孙总首先透过本质向大家介绍了建筑业,他由“建筑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建筑业总产值持续增长,增速由降转增”“建筑业企业数量增加,劳动生产率再创新高”三点指出:“建筑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也是中国少有的处于世界前列的行业。”谈到行业今后的走向,孙总说道:“建筑业方兴未艾,依旧是朝阳行业,可以从中国经济的新动能中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而今城市集群效应日趋明显,热点区域的投资机会相对较多。”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关于未来的规划,由于建筑业企业的岗位较多,孙总建议同学们:“要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确定重点、精心思考、用心做事。”他告诉同学们不要过于担心专业限制,在校期间多考证、多学习,尽可能的在一线锻炼,以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价值。“凡有一次挫折,必有一次升华。”孙总告诉同学们:“不要惧怕挫折,挫折是人生旅途中的一道风景。”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尽早锻炼自己的“创新力、总结力、领导力、执行力、学习力、协调力”。

“学习,是对自己的教育。”孙总还告诉大家:“要透过学习,发现自己的才能、品质和魅力;要学会正确的思维方式,增强自己的写作能力、交流能力和总结能力;要学会承担起自己在家庭、职场及社会中的责任。”

最后,孙广滨总经理表达了自己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祝福,致此,本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你的未来在哪里”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