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高速公路智慧管养创新实践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09:06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41日上午10:00,由交通土建工程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学术讲座在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讲嘉宾为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路网运营管理公司养护技术中心吁新华主任,报告题目为高速公路智慧管养创新实践、系统研发与应用示范

吁新华主任首先从公路养护发展大背景出发,生动而富有内涵地点明公路智慧管养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吁主任结合江西省高速公路智慧管养系统的建设,重点围绕智慧管养系统建设目标、系统构架、核心子系统筹内容展开交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速公路智慧管养系统的工作进展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吁主任强调智慧管养系统是基于对大数据的专业化分析,实现公路网信息化和可视化、公路养护科学化管理,进而提升整个路网的服务水平。最后,吁博士针对公路智慧管养系统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和建议,其中主要涉及关键技术突破、新兴技术深度融合等方面。

会后,部分参会师生踊跃发言,与吁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此次学术讲座为大家的科研提供了很多新颖的思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