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我校测绘专业学生代表团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中获奖12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09:10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2021728日,全国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决赛在贵州大学成功举行,我校测绘专业学生代表团在测绘技能大赛、创新开发大赛和科技论文大赛中共斩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共计12项。

测绘系列大赛包括“南方测绘杯”第六届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华测导航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和“南方测绘杯”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三项,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

在“测绘技能大赛”中,我校测绘工程专业李华蓉、吴寒和陈茂霖作为指导教师,测绘专20182019学生杨博文、安生旺程菲、杨浩陈拾和马成林6位同学组队参加了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谭春深和余蓓蓓2名同学组队参加了测绘程序设计竞赛。在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代表团克服高温、酷暑等困难、团结协作、沉着应战,经过2天如火如荼的比赛,获得测绘技能大赛 “团体总成绩”特等奖、“测绘程序设计”特等奖和“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一等奖的佳绩;李华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微信图片_20210730162942

参赛选手线上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730163004

参赛选手线上比赛

 

在“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我校韦春桃老师指导的朱旭阳、龚成、周永绪研究生组和李华蓉老师指导的叶贵丹、李康琪、罗秋怡本科生组分别突出重围,进入决赛的角逐。通过精心的准备和线上沉着冷静的答辩,最终双双获得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一等奖”的佳绩。

在“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中,我校教师马威、陈茂霖、赵立都、李华蓉指导的本科生徐思琦、张雨洁、王溪雨、王欣欣、黄浩、班厚恒、李康琪等同学撰写的5篇科技论文分别获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

本次大赛由全国高校测绘类专业竞赛联盟和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贵州大学承办,南方测绘集团参与协办。竞赛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在内的196所高校参赛,参赛选手超过1500人,同步进行的几项赛事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521组、测绘程序设计177组、创新开发大赛153项、测绘科技论文612篇,参赛人数和作品数量超过以往任何一届,堪称测绘学科大学生的“奥运会”。

两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教授,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易树柏主任,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靳奉祥教授,滇西应用大学校长袁希平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崔希民教授,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周世健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张卫强院长,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教授,测教委副主任委员、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以及来自两委会、教指委、测教委、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各测绘院校、相关企业的近百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陈义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30163010

2021年全国大学生测绘系列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我校获得了喜人的成绩!通过参与该大赛,检验了我校测绘专业实践教学的效果,检验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基础知识的掌握水平;同时增强校际学生之间、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术水平和操作能力的竞技舞台,达到鼓励大学生努力实践、积极实践的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