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重庆交大70名学子共绘11.7米画卷喜迎七十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7:17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0-3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王博阳/文 周子皓/

20211031日,在重庆交通大学七十周年校庆来临之际,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科学城校区热烈举行校庆主题创意绘画活动。70名土木学子共绘11.7米画卷,为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据悉,此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科学城学生会组织,70名学子寓意学校70周年华诞,11.7米寓意117日校庆日。随着11.7米画布的展开,70名学子在画布上绘出了重庆交通大学科学城校区和南岸校区的标志性建筑:科学城校区南大门、学生活动中心、B04教学楼、土木楼、红楼、南岸校区校门等,在画布中间还有港珠澳大桥。港珠澳大桥作为世界级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由我校杰出校友孟凡超担任总设计师。这幅画卷表达了土木学子对重庆交通大学的热爱与殷切祝福,更表达了土木学子坚定信心、努力投身建设交通强国行列的美好愿望。

A1A2885C19E989FE98C2DAB674C03012

学子们分成七组,描线、上色,他们一丝不苟地绘制这幅美丽的画卷。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张宇昂用毛笔书写出“明德行远七十载,交通天下创未来”十四个大字。

 

B0DA9C908C54CEB845D19878C01AC727

微微细雨丝毫不影响土木学子对母校的深情,经过7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大家终于共同完成了画卷。土木工程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王九龙说:“在本次活动中有许多难得的记忆点,精美的画卷铺开时的喜悦,工作人员在忙碌过后的欣慰,土木学子被召集起来的凝聚力,我能够参与组织这样的活动感到无比荣幸。”2020级土木工程专业何泠慧说“我有幸与同学们共同描绘母校,为这幅画卷增色添彩,将来更要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增色添彩。”最后,同学们与画卷留影合照,纷纷为重庆交通大学70周年校庆送上祝福。

1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舒琳表示:“重庆交通大学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同学们用他们喜爱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希望学子们珍惜美好时光,厚植爱校情怀,发扬‘铺路石’精神,将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