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首页

土木工程前沿微课——大跨径索承体系桥梁设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4:38    作者:    编辑:土木工程  审核:  浏览次数:






      土木工程学院开设全校选修课——土木工程前沿微课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与支持。1 1 2 6 日,我校邀请到中铁长江交通设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重庆市第四届优秀青年设计师——郑升宝博士来为同学们做题为“大跨径索承体系桥梁设计”的专题讲座。


      本次微课选取国家重点工程其中的“白帝城长江大桥”与“大溪河特大桥”两座桥梁作为讲解案例,从内河通航条件、水文特点、工程地质、桥梁防撞、人文景观与造价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设计人员克服不利因素所做出的创新,优化了缆索系统、锚锭系统、桥塔系统与主梁配重等重要结构,从而设计出更为可靠的工程方案。郑升宝高工告诉同学们,在日后参与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影响因素,做出全面的设计方案,确保工程安全可靠,景观设计切合定位与理念。

针对师生们提出的桥梁施工与设计问题,郑升宝高工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不断开拓创新。本次课程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同学们表示本次课程收获满满,期待土木工程前沿微课的下次开课。


关闭